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我是党员,冲锋在前”莆田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战疫在一线

2021-09-23 16:12  炳端 林云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通讯员 林云霞 文/图)自仙游疫情发生后,莆田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落实运输保障及运力储备,部署执法人员参与卡口管控,牵头落实交通检疫各项工作,协调出台物资运输工作导则,压实“四方”责任,与时间赛跑,最大限度降低物资、人员流通环节造成的不利影响。

逆风向前,奔赴一线

肖元海统筹协调运输调度工作

9月13日晚,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处长肖元海接到上级命令,要求他立刻前往仙游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加入隔离转运组指导协助仙游调度运输车辆转运隔离人员和协调征调市公交运力保障工作。他简单收拾行李,与家人道别后,便奔赴抗疫一线。

仙游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是疫情防控的“大脑中枢”,调度运输车辆转运隔离人员的工作千头万绪。为了全面了解最真实的情况,肖元海白天要到各个点实地调研走访,晚上要统筹协调运输调度工作,一天休息两三个小时是常态,饿了就是吃点面包充饥,累了就在沙发上将就着靠一会儿。

疫情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肖元海面对疫情,积极发挥“主心骨”作用,始终用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起好先锋带头作用,坚守在防疫的前线。

协调转运,保障医务人员转场服务

郑建新协助医疗队个人物品及医疗器械的搬运

有一群交通人默默无闻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调度物资、人员运输环节的流通。莆田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郑建新接到疫情应急响应的第一反应,就是把家里的行军床搬到办公室,主动加入到市交通运输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成立的交通运输保障组及后勤保障组2个工作组中。

特别在参与交通运输保障组工作中,郑建新积极与多部门密切配合,对接县区,与前方疫情防控指挥部互通有无、相互配合,有序推进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在医务人员转运工作开始前,郑建新提前进行踩点,仅9月17日-9月20日期间,参与调度车辆70辆,保障3391人次医务人员转场住宿与核酸检测点的运输工作。

在做好本职的工作的同时,郑建新也热心于志愿服务,在保障福州支援医疗队100人住宿转场泉州惠安酒店中,积极组织交通运输局机关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协助福州支援医疗队个人物品及医疗器械的搬运,有力缓解医疗队员人手不足问题,展示良好交通行业形象。

老党员新先锋,银发辉映党旗红

莆田市交通执法支队 郭金湧科长

老交通人郭金湧,再有三个月就退休了,在接到组织安排后,二话不说就当起了交通执法抗疫先锋队的队长。连日来,作为抗疫先锋队队长,郭金湧每天都认真做好卡口的执勤工作,做好车辆查控、人员身份信息核实、卡口转运车辆引导、协助车辆消毒,逢车必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守好仙游枫亭的大门。

工作之余,他还要关心先锋队30人的后勤保障。前几日,有一名干部因天气炎热中暑了。郭金湧立即上前说,“你去休息,没事。等下轮到你执勤,我来替你。”他经常会抽空询问大家有无困难,再三叮嘱大家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他也想早日回家,但他更深知这场防疫战必须打赢。

用文字和视频为疫情防控发声

莆田公路局驻荷珠村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 李伟

李伟作为驻荷珠村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他用文字和微视频为广大村民提供准确的信息、挖掘感人的故事,充分发挥了稳定人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汇聚强大正能量。

9月14日入驻荷珠村以来,他在东南网等省市级媒体30多篇信息,把上级防控疫情的最新情况和有力举措及时传播到千家万户。“疫情已经发生了,作为宣传者,我要尽可能多将镜头和笔尖对准基层一线,让更多扎实的举措和典型人物事迹,让更多的人了解知道。”他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