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助抗疫保供水两不误 莆田市水务集团抓好38个隔离点水安全

2021-09-23 16:14  章逸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23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章逸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莆田市水务集团迅速响应,派遣战疫工作队,及时采购防疫物资送往战“疫”一线,助力防疫工作。

记者了解到,莆田水务集团前后派出两批、共计14人的队伍,日夜驻守在枫亭镇苍溪村,此外还拟定了22人的预备队伍,随时准备奔赴抗疫一线,其中,第一批派出工作队人选组成上,集团中层及中层以上干部有6人,占工作队总人数40%。

“工作队到达一线后成立了驻村临时党支部,同时,工作人员发挥自身优势,布置作战计划,将大网格分解成小网格,再由工作人员和村里的人对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推进精准防疫。”莆田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许南冰告诉记者,目前一线工作人员主要协助做好人员登记、进村验证和测温、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工作。

前方战士冲锋陷阵,后方物资保障稳军心。“截至目前,我们采购了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防护服等一线急需物资共计5.5万元,并运往枫亭镇苍溪村。除了工作队队员生活必需品,我们将其中一部分物资捐赠给苍溪村村部使用。”许南冰介绍到,支援者们在抗疫前线作战,后方则有整个集团在镇守,莆田水务集团目前已运送三批物资到枫亭镇沧溪村。

由于新冠病毒存在通过粪便和污水传播的可能性,所以污水的安全处理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许南冰。“水务集团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工艺管控,密切观察进水、出水水质水量变化,适当调整消毒剂的投加量。同时强化生产运行人员及化验检测人员日常防疫工作,落实厂区消杀各项措施,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达标排放。”许南冰说道,“因为各污水处理厂有部分生产药剂物资需每天由泉州市、厦门市运回莆田市,我集团第一时间联系莆田市疫情防控交警指挥部,在市交警指挥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开设了应急药剂物资‘点对点’绿色运输通道,派专车专人负责接收,保障了污水处理药剂物资的供应。”

据悉,对于该集团所管辖的供水及污水收集所涉及区域内的38个隔离点,莆田水务集团科学调度自来水生产经营,加强所涉区域供水管网的巡查维护及水质监测,实行自来水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在岗在线管理,同时认真排查隔离点的污水接入点,查明流向和水位,对隔离点管网排查情况作出示意图,并建立“一点一档”,确保污水汇入市政污水主干管,保障广大市民、疫区群众和抗疫人员安全优质用水、及时排出污水,让全市人民安心、放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