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区“融志愿”守好疫情防控社区门 托起美好生活新愿景

2021-09-23 19:43  徐嘉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在融志愿服务点九龙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城厢区委宣传部供图)

东南网莆田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徐嘉馨)前些天,一段内容为“某新冠肺炎确诊人员在北高镇某宾馆开房”的微信聊天录屏视频在相关微信群里迅速传播,引起恐慌。城厢区龙桥街道欧氏领秀小区的志愿者李瑞郁在看到东南网莆田站等权威媒体平台发出的情况通报后,及时将这一辟谣消息转发微信群,帮助遏制谣言在网络上蔓延。李瑞郁说:“疫情当前,面对一些未经核实或无从求证的信息,我们应该保持一份觉察和清醒,擅于分析判断,谨慎转发,理性评论,不信谣,不传谣!作为志愿者,更擅于利用和融合各种专业资源来拓展提升志愿服务内容,为小区和谐安宁贡献一份力量,收获永比付出多。”

志愿者在融志愿服务点九龙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城厢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莆田市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主城区之一,城厢区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模式,集结闽善行、网络求真、一元理发、暖心助残、防诈骗反传销等志愿服务品牌力量推出“融志愿”服务模式,用典型引领带动,发挥“1+1>2”的叠加效应,健全四级文明实践网络,伴随着一系列活动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便民服务逐渐融入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一幅“木兰溪畔”志愿红的美丽风景正在徐徐展开。截至目前,城厢区已为联创广场、九华小区、万辉小区、壶兰七境苑、富邦学苑、欧氏领秀等20个融志愿服务点授牌。“融志愿”已经成为当地的“文明标签”。

自疫情发生以来,城厢区响应上级号召发出《防控疫情,志愿同行——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城厢区·融志愿关于社区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鼓励小区住户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充实基层的疫情防控力量。截至目前,该区已组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隔离点志愿服务队”“爱心送药志愿服务队”,招募社会志愿者人数800余人左右。

爱心人士黄心怡向北岸隔离点捐赠213箱牛奶

家住城厢区龙桥街道的黄心怡是此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一名志愿者,这几天,她一直在泗水雅居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黄心怡告诉东南网记者,自己是南平武夷山人,三年前来到莆田生活,她感谢这座城市带来的温暖和感动。此外,她还定好213箱牛奶,在中秋节当天送到北岸的隔离点给正在接受观察的孩子,这位“新莆田人”正在以践行志愿精神的方式表达对城市的感恩。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面对疫情,城厢区发挥志愿者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宣传防控知识,开展防控检查,提供接地气的便民服务,为小区居民的生活提供保障。城厢区委宣传部部务成员、区委文明办一级主任科员林少勇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设在小区,融志愿可以真正发挥作用。疫情来袭,小区居民可以通过网络点单或打电话的方式来满足日常生活需求。小区居民居家有安全感,自觉做好防疫措施,通过稳住家庭来影响社区,促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