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金融知识普及月|【以案说险】陌生链接不要点 贷款请通过正规渠道

2021-09-24 16: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案例简介】

近日,农行莆田分行辖内某网点接待一位公司财务人员,咨询该公司老板最近收到一条发件人自称为中国农业银行的短信,信息里面说国家政策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小微企业只要向某某账号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就可以获取办理低利率、自助可循环信用贷款资格,刚好公司近期手头上缺少资金,想要贷款,问我行是否有这回事?工作人员上前认真查看手机短信,提醒客户该条短信不是农业银行发的,该链接可能是诈骗网站,千万不要点击,如果不小心点进去,有可能会被骗子骗取企业资金,而且在银行办理贷款不需要额外的手续费。该公司财务人员当即放弃汇款计划,并表示感谢。

【案例分析】

近期,有不少不法分子通过群发低利率信用贷款短信,诱导客户转账以获取贷款资格,客户往往因为缺乏相应金融知识和贪小便宜而上当受骗。农业银行莆田分行网点工作人员以专业的服务水准,及时制止客户,避免客户资金损失。

【风险提示】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朋友圈、走进工业园区现场宣传等渠道,加大普惠金融贷款产品的宣传力度,普及普惠金融知识。

二是提高警惕,陌生链接不要点。针对陌生链接,千万不要随意点击,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三是有贷款需求,请通过正规渠道办理。中小企业客户,若有贷款需求,请前往我行各营业网点咨询。(郑朝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