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凝心聚力 莆田市信访系统干部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09-24 21:22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信访局干部林泽诚、彭伟建负责南平市、漳州市援莆医疗队的保障工作(莆田市信访局供图)

东南网莆田9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自枫亭镇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市信访系统干部主动请缨,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有25名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32名党员干部参加志愿者活动,协助各镇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相关宣传、人员排摸、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工作,全力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信访干部的使命担当。

这是“挺身而出”的信访干部

“我要报名!”市信访局督查科副科长林泽诚、接访科党员干部彭伟建在得知市委组织部选派机关党员干部支援基层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后,挺身而出,主动申请投身一线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安排,林泽诚、彭伟建负责南平市、漳州市援莆医疗队的保障工作,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他们负责的医疗队经常承担临时任务,不断变化工作地点,驻点酒店与工作地点常常是相隔几十公里的不同县区,不仅需要每天往返近4个小时奔赴两地,更要与不同县区进行工作对接,连夜安装测试消毒通道以保障医疗队伍自身健康;对于医疗队所需的物资,他们更是要克服困难,及时调配到位。

急难险重任务最能锻炼人。从信访干部到医疗队“管家”的角色转变,面临很多实际问题,对于情况紧迫、纷繁复杂的局面,他们统筹考虑、全面安排,尽快完成物资调配,消化工作磨合期,确保医疗队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

仙游县信访局干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莆田市信访局供图)

这是“义无反顾”的信访干部

突发的疫情来势汹汹,身处“风暴中心”的仙游县信访局闻令而动,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火速奔赴抗疫前线,与当地干部群众携手同行、同心战“疫”。

9月10日,仙游县信访局干部郑风清主动请缨到枫亭镇麟山村支援;副局长张春国前往鲤南镇华文学校集中隔离点负责隔离工作;二级主任科员郭义好前往抽调医护人员居住酒店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干部黄文武前往盖尾镇负责社区防控及消毒工作;其余在单位待命的干部也纷纷主动请缨,组建志愿者队伍前往县行政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群众核酸检测工作。

仙游信访局的领导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直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任劳任怨,守站点、调纠纷、测体温、助消毒,协助村居、隔离点、医疗队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两不误。

荔城区信访局干部认真办理涉疫信访诉求(莆田市信访局供图)

这是“尽职尽责”的信访干部

“我父亲今天就断药了,你们可以帮忙把他的医保卡带去福州取药吗?我现在人在仙游抗疫,无法抽身。”9月17日上午,家住荔城区镇海街道的许女士在线上向荔城区信访局反映,其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生,近期在仙游支援,其父亲自去年肺癌术后一直在福州国医堂就诊用药,药服至9月17日刚好断了,希望18日有莆田去往福州的车辆可以将其父亲的医保卡带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其已委托该医院同学到国医堂取药,后只需要再托运至莆田市荔城区或黄石高速路口即可。

荔城区信访局接到该诉求后,立即向荔城区卫健、公安、属地镇街等有关部门寻求帮助。荔城公安表示可由其协调物流邮寄医保卡往返,回程时在高速路口帮忙领取送回。但因物流时间可能耽误买药且目前物流车辆难以出莆,荔城公安又联系了辖区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表示18日上午刚好有后勤人员准备去福州,可以帮忙取药回莆。

17日下午,许女士父亲的医保卡顺利通过民警交到了三棵树公司车辆驾驶员手中,18日上午,该驾驶员与许女士的医师同学对接,18日下午便将药品带回莆田,由荔城公安民警转送至许女士父亲手中。

涵江区信访局全体干部为疫情一线捐赠物资(莆田市信访局供图)

这是“主动担当”的信访干部

黄涵是涵江区信访局办公室负责人,今年8月主动报名参加了第六批涵江区派驻村第一书记并前往国欢镇南林村任职。面对突如其来、近在咫尺的疫情,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靠前指挥、一线战“疫”,带领南林村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全村全员核酸检测,我们一定要把流程做细,把困难想得再多一点。”9月14日,在接到上级关于当晚立即组织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黄涵紧急召开村两委会,讨论制定现场工作预案,并快速手画简易的核酸检测平面图,合理划分排队、预检、缓冲等功能区域,制作一米线、警戒带,在检测内场和村部外围及工业街路口搭设数个帐篷,组织村干部从排队、测温、预检、信息录入到采样各个流程开展预演,确保全员集中检测有序高效。通过推演发现,身份证信息手机采集录入的快慢是决定整场核酸检测速度的关键所在,为此他发动村干部紧急招募各村民小组的年轻人,组建了由退役军人、教师、青年组成的15人信息录入小组。

面对村里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黄涵积极向派出单位涵江区信访局争取协调,涵江区信访局当天下午便筹集了50箱抗疫物资,并由该局局长柯少游带领该局志愿者深入国欢镇南林村支持该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这是我应该做的,能为村里做事,我感觉很踏实。”黄涵表示,能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再苦再累他也觉得值得。

“危难显担当,逆行见本色”,为打赢这场硬仗,全市信访系统干部始终坚守一线、凝心聚力,用责任、坚守与付出为群众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莆田市信访局副局长林书爱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城厢区、秀屿区、北岸、湄洲岛等县区(管委会)信访局局长亲自带队,局领导班子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每日带领志愿队伍前往乡镇、村居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群众引导、秩序维护等服务。

抗疫路上,还有许多奋不顾身、冲在一线的信访干部坚守在岗、无畏前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敢于担当、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展现出信访干部无私奉献的别样风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