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工行莆田分行:团结协作战疫情 保障服务勇担当

2021-09-29 0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29日讯 自9月10日仙游疫情发生以来,工行莆田分行运行管理部快速响应分行党委的号召,统筹安排各项运营应急工作,全力保障业务连续性,在严峻的疫情下,体现了工行作为大行的担当。

处于疫情最前沿的莆田枫亭支行有一家集团企业涉外业务较多,与境外资金往来也较为频繁,现急需办理境外直接投资资本金、货款汇出等跨境支付业务。工行莆田分行运行管理部获悉情况后与莆田枫亭支行第一时间进行联系,向该行开辟绿色业务通道,紧急开通相应的系统权限,并与省行业务集中处理中心做好沟通工作,顺利为莆田枫亭支行这家企业办理了十多笔外汇业务,及时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受突发疫情影响,在市行本部上班家在仙游的账务中心的两名员工因受出行车辆受限,只能居家办公,操作业务变得困难重重。为了保证客户紧急业务的处理,莆田分行运行管理部安排了一支平均年龄54岁的老员工分担他们的业务,特殊时期加班加点协助全市的财政划转抗疫资金、代发工资发放、企业贷款发放归还等较急的民生业务。面对疫情和困难,工行人都表现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责任感,特别是该中心两名几个月就要退休的奶奶级老员工,顾不上回家带孙子,自疫情发生以来连续加班,为客户纾难解困,赢得了支行和客户的一致好评与信任!

此外,考虑到全市人民群众疫情期间线下办理业务不便,莆田分行运管部还发动广大员工纷纷通过朋友圈等线上方式宣传该行对公、个人业务的线上业务,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线上办理业务,足不出户解决业务需求。

防疫宣传、联防联控、协助上门分发防疫物品、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工行人的身影。疫情发生后,莆田分行运营管理部居家观察的同志第一时间联系村委会,主动要求加入到村委会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全员核酸检测,村委会的工作量大,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到抗疫工作的组织中来,居家观察的同志将平时在运营练就的过硬的微机录入技能用在了村委防疫工作中,帮助村委录入居民的身份、地址、电话、工作单位等信息,使村委的工作效率得到提升。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客户持续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是金融机构的责任,更是金融从业者的担当。工行莆田分行运行管理部全体干部员工会始终坚守服务客户的初心,为助力莆田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的胜利贡献更大工行力量。(莆田分行运营实物中心 陈润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