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六专”管理 莆田湄洲岛:守好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2021-09-30 17:27  许双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核酸检测点消杀

东南网莆田9月30日讯(通讯员 许双萍 文/图)9月29日,湄洲岛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早上7点,寨下村第一中心小学检测点,环卫工人薛金烟正在认真地对场地进行消杀。她介绍,核酸检测时,一般每个检测点会安排两个人提前进行专门消杀,早上7点到7点半,下午3点到3点半,然后在检测全部结束后再进行一次消杀。

据湄洲镇环卫办负责人陈国强介绍,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每个检测点配备2个专门消杀人员,另外每个点配备5-7个保洁人员,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的卫生保洁,切实减少群众被感染的几率,全力保障秩序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image.png

核酸检测点消杀

疫情期间,涉疫垃圾、核酸检测点成为潜在的二次传播源,如何做好消杀收运,对全区的疫情防控有着重要的作用。为安全有效地做好这项工作,湄洲岛环卫办根据实际合理安排隔离点和路线,生成收运方案,针对涉疫生活垃圾,按照“配发专袋、设置专桶、专人收集、专业消毒、专车运输、专门处置”的“六专”管理要求,垃圾由专人用专袋和专桶收集后,立即开展垃圾袋和垃圾桶的一次消杀,然后由专车进行收运,在对垃圾收运车和周边的环境进行二次全面消杀车辆出岛前还要对转运车辆进行第三次消杀任务,并登记好相关台账出岛。

为保障工人的安全,湄洲岛环卫办加强对一线环卫工人的安全教育,组织了2场消杀培训,严格要求环卫工人落实好佩戴口罩和手套、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所有人员每日上岗前需检测体温一次,并对配有的清扫工具要进行消毒,作业结束后需再次测量体温、消毒车辆、清扫工具方可离岗。

疫情期间,湄洲岛环卫人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做好全岛的消杀工作,安全、及时、高效地处置好涉疫垃圾,筑牢环卫“安全防线”,守护共同家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