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涵江区创新主题活动宣传 做响“河长日”品牌

2021-10-03 12:12  吴炳端 陈碧龄 陈顺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3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通讯员 陈碧龄 陈顺妹)今年6月,莆田市涵江区“主题河长日”在涵江区萩芦溪畔正式启动,拉开了涵江区全面深化河湖长制的序幕。

“今年来,涵江区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工作,始终坚持以严的要求、实的态度、硬的举措、新的思路推行好、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涵江区河长办工作人员介绍,该区围绕建设幸福河湖目标,继续做响“河长日”品牌,在每月20日党政河长日的基础上,延伸开展相应的“主题河长日”活动。

据悉,涵江区坚持创新主题活动宣传,围绕各自河湖长制工作创新特色和亮点,结合重要节庆日、宣传日等,每个月由乡镇(街道)轮流组织“主题河长日”活动,开展河湖长制工作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公共场所“六进”宣传工作,展示基层河湖长制工作做法和成效,组织开展“跟着河湖长巡河”,对基层河长(河段长)、民间河长、河道专管员等典型事例进行深度报道,推广各乡镇(街道)在推行河湖长制中的经验和管理模式,促进各地互学互鉴,打造河湖长制工作社会各界参与和宣传平台,号召全民参与河湖治理保护。

截至目前,涵江区共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绿水青山一起守”“河我一起净滩护岸 共建美丽侨乡”“‘智’理水环境,‘技’助河长制”等主题河长日活动3次,有效营造了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涵江区还将借助“主题河长日”活动,突出流域治理,加强木兰溪、萩芦溪、龙江溪流域巡查,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整治河湖“四乱”问题,维护河流健康生命,确保河湖面貌持续向好,打造安全河湖、生态河湖、健康河湖、智慧河湖、文化河湖、富民河湖,彰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的涵江水乡风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