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第一医院林国勇:赴“医”线践初心 守“疫”线勇担当

2021-10-05 10:28  赖越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国勇投身到救治第一线

东南网莆田10月5日讯(通讯员 赖越聪 文/图)9月10日,仙游疫情发生,莆田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林国勇医生再度主动请缨,投身到救治第一线,用精湛的专业技能和无私的家国情怀,践行医者仁心,诠释人间大爱。

当医院吹响集结号,通知隔离病房急需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时,他毫不犹豫,第一时间请战,加入了医院抗疫先锋队,投入到医院隔离病房轮值、核酸采集、查房诊治、筛查疑似患者等工作中。

身为一名专科医生,他深知疫情形势的严峻,也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9月16日,得知市肺科医院救治点急需支援,市医院根据市肺科医院需求,挑选了2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和2位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支援。林国勇首当其冲,与冲锋队一起转战市肺科医院。17日报到,18日上岗,6小时轮值一班,加上前后准备、穿脱防护服至少7个小时不能吃喝。林国勇介绍,重症监护室是守护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是距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最近的地方,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进重症病房进行常规诊疗,采核酸、检测血气、排痰、协助气管镜等,密切观察患者病情,观察呼吸机参数、液体管理等,工作节奏快,救治任务重。“逢下班或者拖班的时候,脱防护服还要排队,总体时间长点,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一位专科医生,理应吃苦在先,冲锋在前。”林国勇说。

白衣执甲,防护服就是他的战袍;医者仁心,意志力就是他的盔甲。去年,林国勇因抗疫表现优秀,被福建省海峡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评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这一次,他再度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以无言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一名优秀党员医生的勇毅担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