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仙游法院在线化解纠纷 助力经营重焕生机

2021-10-19 15:11  陈茂宁 陈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19日讯(通讯员 陈茂宁 陈苗)近日,仙游法院鲤南法庭运用远程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一起争议已久的承揽合同纠纷案件。通过积极化解民商事纠纷,能动延伸司法服务,促进市场主体尽快回笼资金、缓解债务压力,助力“后疫情时期”生产经营秩序加快恢复。

“法官,我工程都做完这么久了,他还不肯付钱。”“你讲话要根据事实啊,这个工程又不是我委托你做的,怎么就要我付钱呢?”……双方争执不定,火药味十足。原来,朱某负责汪某所承揽工程的门窗加工业务,工程结束却一直未收到工程款。而汪某认为自己和朱某一样同为工程承揽人,在工程定作人找不到的情况下,自己也没有付款义务。双方多次协商无果,又受仙游突发疫情影响,朱某收入大幅减少,生产经营几近停滞,只好将汪某告上法院,要求承办法官尽快帮他追回工程款。

承办法官了解情况后,多次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摆事实、释法理。经过耐心调解和反复劝说,最终说服汪某支付工程款。双方初步同意调解方案后,承办法官通过“全在线庭审”平台,引导双方进行线上调解,在平台上进一步细化分期支付工程款的调解协议,在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的基础上圆满解决该案。

接下来,仙游法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工作部署,帮助市场主体恢复生产、重焕生机,助力地区经济尽快回血、持续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