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西天尾:疫情后菜价稳定 市场重拾烟火气

2021-10-25 16:10  吴俊杰 张堉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霜降节气,莆田人流行吃生姜补气,西天尾新市场上的生姜摊点生意繁荣 张堉珉 摄

东南网莆田10月25日讯(通讯员 吴俊杰 张堉珉)10月下旬的莆田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气温骤降,不少市民出行甚至穿起了羽绒服。但荔城区西天尾镇复工复产的热情并没有受到影响。10月23日,正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清晨6点30分,西天尾镇新市场里传来了老百姓此起彼伏的砍价声,熟悉的市井烟火气息又回来了。

位于城乡结合部的西天尾镇,离中心市区只有几公里,区位优势十分明显,这里公路宽敞,纵横交错,交通运输四通八达,是莆田新城核心区及省级荔城经济开发区所在地。开发区内有规模以上企业71家,是莆田屈指可数的工业强镇之一。

西天尾镇新市场就位于荔涵大道上,在工厂林立的中心区,这里店铺众多,是人群、货物的集散地。一个月前,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市场进行封闭,四个大门仅留下一个作为入口,并设置检查通道,客流大减。但随着莆田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西天尾新市场重新开放,现在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前来购置食材的顾客络绎不绝。

西天尾新市场 吴俊杰 摄

群众的生活恢复正常后,市场的物价又如何呢?

“疫情期间到现在我们的价格都没有涨过,都是跟原来的价格差不多。”海鲜摊主郑碧香告诉记者,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停滞期,虽然经济各方面都不是很景气,但关乎市民生活的食材物价保持着相对稳定的状态。

从各个摊位和店家明码标价上,记者看到,依然是售卖肉类、青菜、海鲜、豆腐、水果的摊位客流量最大。

据普甜放心肉店铺店长黄文瑞介绍,下半年肉类价格降势明显,猪腿肉价目前基本稳定在11元/斤上下。

蔬菜摊的陈老板表示,他们摊位的蔬菜都是批发进货过来贩卖的,疫情期间的菜价与疫情前的变化不大,近期受降温和换季影响,菜价会普遍上涨一两块,总体还算稳定。许多前来购买的顾客也表示复产后的物价水平相对稳定,可以接受。

“一天现在差不多可以收入300块到600块,跟疫情前的水平差不多。”扁食摊主翁伟勇说道。

疫情常态不放松,防疫生意两手握。在西天尾新市场中,虽然莆田本轮疫情已经过去,市民们的出行也逐渐开放,但市场中商家和顾客依然积极配合着防疫措施,顾客在购买完所需要的食材后,匆匆离去,即便是熟人,也不多做逗留,打个招呼便走。

下半年随着肉价的下跌,市场肉类摊位一直是最受欢迎的点 张堉珉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