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莆田秀屿:网格为老服务更“走心”

2021-11-03 11:07  黄万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帮助老人干农活

东南网莆田11月3日讯(通讯员 黄万珍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服务水平,秀屿网格化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优势,持续推进“网格+为老服务”模式,不断深入推进网格内为民服务精细化,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加强网格队伍建设 服务到人无盲点

“你们就像是我的亲女儿啊。”家住月塘社区的黄奶奶身体不好,出门不便,网格员们特意带着米和菜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洗菜做饭,聊天解闷,还为老人修剪指甲。在了解到奶奶经济困难没钱买药时,社区网格员当即自掏腰包为老人买药。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秀屿网格化整合力量,优化服务,深入开展“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延伸触角,力求做到服务全覆盖。

为老人剪指甲

优化上门帮办代办 服务细致更周到

老人陈某洋已有95岁高龄,眼看养老金认证就要到期,一想到今年的养老认证老人就直犯愁。近日,笏石网格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门到陈某洋老人家中,在老人手机上下载“养老认证”APP,为其进行认证拍照,顺利帮忙老人办理了养老认证。

针对辖区内高龄、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秀屿网格员积极为他们提供上门便民服务,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老年人身边,让老年人“零跑腿”。

自费为老人买药

精确掌握人员数据 服务便捷效率高

秀屿区依托网格化管理数据为基础,通过筛选,为独居、孤寡老人单独建立一人一档,实时监测更新,以便及时掌握老人的思想、身体状态。

“杨叔您好!最近身体都好着吗?”走进社区老人的家里,一句句温暖的问候拉近了网格员与他们的距离。网格员每到一户,便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如何,生活上是否有困难,存在哪些需求,并认真记录,为社区老龄工作提供详细的数据支撑,以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使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真正做到让老人们“空巢变暖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