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刘建洋到仙游县调研:全力冲刺 科学谋划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1-05 09:11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县区(管委会)有什么思路、举措,进展如何?有哪些难题需要协调解决?11月4日,市委书记刘建洋带队深入仙游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共同谋划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市领导季翔峰、黄珍耀、吴健明、祝海辉分别参加。

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是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已累计入园台资农业企业和个体户78家,开发面积4万多亩。刘建洋走进马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好柿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台创园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与台商面对面交谈,了解牛樟芝、甜柿等产品种植生产及销售情况。刘建洋指出,要发挥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平台作用,发展特色农业、精细农业、科技农业,强化政府管理服务,加大资金、人才、土地等要素扶持力度,打响台创园品牌。在钟山镇朗桥村,刘建洋察看了欧中花卉产业园项目,叮嘱要大力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丰富农业产业业态,提升农业发展水平。刘建洋察看了朗桥村村容村貌,亲切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听取了乡村振兴、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汇报。刘建洋强调,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刘建洋还察看了仙游抖音电商直播基地,要求用足用好政策优势、资源优势,用新业态赋能产业升级。在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刘建洋进车间、看生产,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强科技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

在座谈会上,与会市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要求,仙游县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汇报。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建洋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仙游各级干部经受住了考验,付出了艰辛努力,打赢了疫情防控歼灭战,成果来之不易。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的部署,不折不扣抓落实、抓落地,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刘建洋就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慎终如始,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加快完善平急结合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行专人专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强对“3+1”重点人群以及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动态监测监管,坚决守牢社区防线。

刘建洋强调,要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把疫情防控激发出来的精气神、好作风、好状态保持下去,转化为“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的强大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抢抓施工黄金期,强化资源、要素、力量保障,抓好项目攻坚、服务企业、扩内需促消费等,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刘建洋强调,要强化统筹,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加强对国家政策和国内外宏观形势变化走势的研究把握,立足自身的比较优势和潜力,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发展,提前策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一产二产三产齐头并进。同时,加强体制机制创新,用改革的方法,破解一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刘建洋强调,要夯实基础,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深化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加强挂钩帮扶,下沉基层、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提升服务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的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