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铆足干劲 莆田仙游榜头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21-11-10 16:27  卢建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源东路延伸段(新威电子厂)拆迁现场

东南网莆田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 文/图)连日来,莆田市仙游县榜头镇坚持把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同“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引导全镇广大干群下沉一线推进项目攻坚、帮企助企,争分夺秒抓建设,全力以赴促发展,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榜头镇清源东路(原艺都北路)一期项目清源东路延伸段(新威电子厂)拆迁现场,推土机和挖掘机配合作业、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攻坚景象。据介绍,该项目已完成90%雨污水管道埋设、涵洞施工及道路浇筑工作,新威电子厂本应于9月中下旬拆除,但因疫情原因而暂停。拆除之后,这条起于龙腾路终于望明路的新路有望追上此前进度,预计于年底建成并投用。

清源东路(原艺都北路)一期项目的快速推进,只是该镇狠抓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行“清单化管理”“挂图式作战”,细化目标任务,采取时间、任务双倒排工作制,做到一个项目、一班人马、一抓到底,确保拆迁力度不减、进度不迟。

清源东路(原艺都北路)

截至目前,榜头中学体艺馆已完成主体建设和装修工程,即将投入使用;泉山社区党建生活邻里中心主体已竣工,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昆仑下溪、桥头、上昆等三个安置区建设工程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推进扫尾工作;仙作工艺小镇各个子项目、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佛珠集中加工基地也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此外,该镇还将以“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为契机,抓创新,促转型,全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围绕新旧动能转化,加快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行业细分平台建设,推动以“仙作+”为核心、以高端与尖端制造相结合的跨界融合发展模式,加快产业带直播基地建设。同时,利用工艺产业园区现有闲置的展厅、厂房进行“腾笼换鸟”,拓宽榜头“仙作”文化知名度及产品销售渠道;利用供销e家现有标准化厂房,打造文创工厂,深化推进传统工艺美术与智能制造等领域的融合发展,推动“仙作”产业融合发展。

据榜头镇党委书记张春志介绍,该镇将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的工作部署,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榜头镇级小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清源东路延伸段二期、甬莞高速桃源出口配套设施等建设,并利用符合规划的商住用地,盘活闲置土地,高标准建设宜居宜商宜业美丽城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