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刘建洋主持召开“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第一次汇报会

2021-11-12 10:10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第一次汇报会,听取项目攻坚、服务企业、消费促进、矛盾纠纷化解等四个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林旭阳、季翔峰、练欣、袁素玲、陈惠黔、郑加清、黄珍耀等出席。

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和市委政法委分别汇报各自牵头的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各县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发言,与会市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建洋说,市委市政府作出“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部署后,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有思路、有目标、有措施,关键要加快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建洋就下一步工作强调,行动要快。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精神上绷紧、时间上抓紧,加快进度,大干快上,全力以赴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工作进度赶上来。

刘建洋强调,工作要实。要实化支撑,把每一项目标任务落到一个个具体项目、具体企业、具体问题上,使每一项工作都有目标、有抓手、有路径,有人抓、能落地。尤其对下滑的指标、慢序时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情况、分析原因,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抓紧扭转局面。要细化任务,把任务分解到周,把工作落实到天,把资源、要素、力量、政策都统筹进去,做到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

刘建洋强调,难题要破。在推进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也只有这些问题突破了,工作才能推得动。要紧盯问题,奔着问题去,聚焦资金、能耗、用林、用地等要素,列出问题清单,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思维,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一个一个化解、一件件销号。

刘建洋强调,合力要强。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加强协调调度,强化上下左右协同,加强督查考核,形成工作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下沉基层、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示范带动各级党员干部,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

市长林旭阳强调,要聚焦问题,全力破解。坚持统筹谋划、综合施策,着力破解征迁、资金、用地用海用林、能耗双控等问题,推动形成项目滚动接续良好态势。要紧盯进度,强化服务。加强市县联动,强化专班服务,明确时间节点,推动滞后项目赶上进度、储备项目转化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实施、竣工项目尽快投产,同时,要抓好项目谋划和统计工作,确保完成年度任务有支撑、有保障。要统筹兼顾,确保稳定。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保障等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