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冒充领导要求汇款 农行莆田华亭支行及时识骗局

2021-11-24 16:25  王舒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蓉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1月24日讯(通讯员 王舒渺)近日,农行莆田华亭支行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群众遭受财产损失。

11月18日,一名40岁左右的客户急匆匆走进银行营业大厅,向大堂经理出示一个账户并要求汇款。由于该客户在填写转账单据时,微信频繁弹出消息和电话,银行工作人员便对此感到可疑。

出于对客户资金安全考虑,大堂经理再三询问,该客户终于道出汇款用途。原来,一名自称是该客户领导的人添加其微信,并要求其代为向另一位领导转账20万元。由于是私事,该“领导”不便出面并嘱咐不能外传,还附上一张手机银行转账截图。在经得客户同意后,银行工作人员打开截图查看,对方转给该客户的20万是24小时后到转。工作人员确信这是一起冒充“领导”的电信诈骗案无疑。

工作人员立即跟该客户解释,但其仍坚信对方是领导。对此,银行工作人员拿出“以案说险”教材,找出相似案例,以警示客户。最终,该客户同意拨通领导电话确认,领导表示并没有要求其帮忙转账这回事。

“要不是你们及时阻拦,这一笔血汗钱就飞了。”挂完电话后,该客户幡然醒悟,向银行工作人员感谢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