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代表团讨论审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2021-11-27 09:45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彰显担当汇聚力量

莆田代表团讨论审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梁绮萍庄稼汉袁毅杜源生徐谦刘建洋林旭阳等参加审议

11月26日下午和晚上,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莆田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尹力同志代表中共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梁绮萍、庄稼汉、袁毅、杜源生、徐谦、刘建洋、林旭阳、季翔峰、练欣、袁素玲等代表参加审议。

谈感受,说体会,话发展。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梁绮萍代表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代会报告主题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实践性。报告总结成绩全面翔实,分析问题和薄弱环节真实深刻,对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又切实契合福建实际。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关键要在“新”上下功夫、在“高”上求突破、在“优”上抓落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庄稼汉代表说,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总结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经验,明确了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立意高远、影响深远,主题鲜明、主线突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充分体现了省委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是一个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共谋超越、谱写新篇的奋斗纲领,是凝神聚力、富民兴省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袁毅代表说,报告充分体现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担当,奋力超越、再谱新篇的昂扬斗志,从严治党、接续赶考的初心本色,是一份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报告全篇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在总结过去五年成绩时突出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扎实举措和工作成效,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切领悟,是省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杜源生代表说,报告高举旗帜、牢记嘱托,体现了省委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坚定决心,以实际行动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了省委坚决服从和服务全国发展大局的担当。这也是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省智慧的好报告,广泛吸收了各级党组织的意见建议。党代会的召开,必将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凝心聚力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徐谦代表说,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科学擘画福建今后五年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省委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决心、坚强意志和实际行动,必将在全省上下迅速形成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浓厚政治氛围、发展氛围、社会氛围、工作氛围。实现未来发展蓝图,必须付出持续而艰苦的努力,集中精力办好福建的事。

刘建洋代表说,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成就,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彰显了“福建担当”,提出了“福建路径”,汇聚了“福建力量”。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莆田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按照省委对莆田的工作要求,秉承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精神,加快补齐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方面短板,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深化莆台各领域合作,持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林旭阳代表说,报告通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又描绘了未来五年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发展宏图,主题鲜明、特色突出,任务明确、部署具体,是一份符合我省实际、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近年来,莆田大力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莆田的产业有特点,可挖的空间很大、潜力很足,能够在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独特优势、贡献莆田力量。

季翔峰代表说,报告充分体现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坚定信念、锻造忠诚,提振信心、谋划未来,固本强基、凝心聚力,完全赞同。建议持续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木兰溪样本;着眼碳达峰、碳中和,大力支持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的发展;发挥区位、港口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发挥妈祖文化优势,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

练欣代表说,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体现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人民立场、为民情怀,体现了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体现了奋楫争先接续奋斗的政治担当。莆田纪检监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履职尽责,确保省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实处。

袁素玲代表说,报告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莆田组织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实现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和省委对莆田的发展定位及党的建设、组织工作的具体要求,对标对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莆田代表团的其他代表,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乡建设、加强生态保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弘扬妈祖文化等方面作了发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