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宣讲小分队赴林占熺团队菌草防风固沙基地 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2 10:32  李剑军 黄益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蓉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18d3a4648334ffd48a7dc4ce834d05c


市宣讲小分队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东南网莆田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实习记者 黄益琼 文/图)12月1日上午,莆田市宣讲小分队走进湄洲岛,结合生态文明理念,面对面地向林占熺菌草种植团队以及湄洲岛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湄洲岛东环黄金海岸林占熺团队菌草防风固沙基地,沙滩柔软细腻,海波拍岸,菌草群仿佛一个天然的绿色屏障,景色宜人。“过去,这里风沙肆虐,草木不生,自2020年1月‘湄洲岛菌草生态治理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后,全岛共种植了70多亩菌草,为湄洲岛的绿化、彩化、香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市宣讲小分队园丁队成员、湄洲岛妈祖中学团委书记郑丽娥结合实地举例,为村民们做生动讲解。

林占熺女儿林冬梅现场讲授菌草种植技巧

宣讲中,林占熺菌草种植团队工作人员和村民们都表现出浓厚兴趣,仔细聆听。“这场宣讲会非常及时、有意义,在菌草防风固沙基地进行,形式上接地气,结合湄洲岛特色,传播了‘生态兴文明兴’的理念,让我们对湄洲岛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林占熺女儿林冬梅告诉东南网记者,团队将继续发挥菌草生态治理作用,打造“生态+旅游”的菌草防护带景观,同时进行科普教育,助力湄洲岛生态旅游产业发展。

“听了宣讲会很受启发,我们将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参与到湄洲岛生态环境建设中,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湄洲岛人民人人成为生态环境的受益者。”东蔡村村委会工作人员陈彩霞说道。

生态文明是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要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湄洲岛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蔡冬菊表示,湄洲岛管委会将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经验和力量,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上下足功夫,科学保护好湄洲岛,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富民强村的经济动能,让群众实实在在得实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