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区城市更新项目按下生产“加速键”

2021-12-03 12:08  陈丽君 李甜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蓉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城市更新项目沟头片区

东南网莆田12月3日讯(通讯员 陈丽君 李甜菱 文/图)12月1日,莆田城厢区城市更新项目龙德井片区的四号地块工地上,32岁的冯钢正在夜色下一丝不苟地焊接筏板架立筋,火星四溅,浓浓的暗夜顿时熠熠生辉。

按照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攻坚两个月 奋战六十天”的部署,该项目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按下生产“加速键”,2300余名建设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工期进行地下室及主体结构等施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档加速。

冯钢焊接筏板架立筋

冯钢的妻子也在这个项目工地上,他们是一对好搭档。“我老婆主要做钢筋绑扎,我做焊接。”冯钢说:“我们和亲戚一起从贵州来到福建打工,但是此前受台风和疫情的影响,项目近半个月都处于停工状态,现在奋战60天,我们都干劲十足,年前要把地下室基础干出来,然后开心回家过年!”

河北小伙李胜飞,已经是工地的“老面孔”了。该项目另一个主战场——沟头片区第一个地块开工以来,李胜飞就一直在做钢筋直螺纹加工。时逢项目大干快上的热潮,他告诉记者,之前每天的加工数量在600根左右,现在一天能加紧做到近800根。“出来干活,老婆独自在家带孩子很辛苦,过年要多带回些钱‘上交’给她!”李胜飞笑着说道。

李胜飞进行钢筋直螺纹加工

除了工友,区城市更新项目的工地上,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的管理人员也随处可见。熊志乾是公司2021届新员工,虽只是见习施工员,熊志乾却十分勤快,即便是工友休息的下雨天,他也会主动跟着师傅毛飞帆去到现场“打卡”。“项目当前工期紧、任务重,为实现8500户安置居民的尽快回迁,前辈们都拧成了一股绳,我更不能‘躺平’!”

实测实量保质量(左一为熊志乾)

据中建五局莆田城厢区城市更新项目总指挥长张昱介绍,11月以来,该项目全体紧抓全年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迅速成立施工、安全、质量三个“突击小组”。在抢工期、赶进度的同时,确保安全生产与施工质量。当前,项目11个安置地块已全面进入地下室及主体结构施工,先开的两个地块主体结构最快已完成至21层。龙德井片区年前将会实现安置地块一主体施工平均至3层,安置地块二主体施工平均至19层,安置地块三主体施工平均至6层,安置地块四桩基施工完成、主楼底板施工完成30%;沟头片区年前将会完成所有地块的地下室合围,32栋塔楼基本建到10层,确保有一至两栋楼封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