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莆田城厢区龙桥街道出新招 环卫工变身“反诈宣传员”

2021-12-08 15: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蓉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穿着印有“反诈”宣传标语的背心的环卫工人

东南网莆田12月8日讯 “天上掉馅饼,多半是骗局”……近日,在莆田城厢区龙桥街道辖区内,一件件亮眼的印着“反诈”宣传标语的环卫背心亮相街头。在环卫工辛苦工作的背影上,这些醒目的标语警醒着市民。

据悉,此次龙桥街道不仅联合环卫系统打出了“组合拳”的宣传形式,还推出“联盟、常态化反诈宣传”的举措。“联盟”就是充分运用综治力量,联合公安部门、企业等,以“政府﹢企业﹢网格员”的模式组成“志愿服务队”。携手走进村(社)居、企业宣传,通过真实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刷单、网贷、“杀猪盘”、冒充公检法等诈骗手法,提醒广大群众对不明电话不接听、不轻信,对不明链接、短信不点击、不汇款,不断提高村(社)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而“常态化反诈宣传”则是通过悬挂横幅、广播宣传、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与此同时,通过村(社)居微信群,常态化推送反诈防骗常识和最新案例,呼吁居民带动和引导身边人提升识诈、反诈意识,让反诈宣传入脑入心。

接下来,龙桥街道在“联盟+常态化宣传”的基础上还将展开更加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通过线上与线下的多渠道、多层次覆盖,进一步让反诈宣传入耳入脑入心,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对开展平安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龙桥街道 供稿/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