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完成配电变压器增设任务 助推乡村振兴

2021-12-15 15:28  朱清霞 郭志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蓉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为锦墩村新增变压器

东南网莆田12月15日讯(通讯员 朱清霞 郭志军 文/图)12月13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完成荔城区锦墩村29号配电变压器增设任务,不仅能有效提高该村供电可靠性,让村民用上安心电,也为周边小微企业提供动力电,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近年来,随着该村手工业、鞋业、养殖厂等小微企业的增长,用电需求猛增,该村用电负荷随之不断攀升。为了解决该村用电问题,莆田供电公司决定增设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以满足当地用电需求,助推该村产业发展。

施工人员安装横担

当天上午7时许,在狭窄的村道上,10余名电力施工人员早早开工,组装变压器各零件、安装附属设备。随后,在吊车的协助下,两基新电杆入坑就位,地面施工人员迅速开展填土、调整、压实等一系列操作。两名施工人员爬上10多米高的电杆,开始安装横担、瓷瓶、变压器,而杆下人员紧密配合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15时许,经过全力奋战,当天施工任务顺利完成。

“再过不久就要春节,改造后这里的供电就会更加稳定,缓解用电紧张问题,为返乡过年的市民提供可靠保障。”该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新度供电所支部书记陈煌介绍。

为确保今冬和春节期间的电力可靠供应,莆田供电公司结合电网设备运行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超前做好春节保供电各项工作,在前阶段做好负荷测算、供电可靠性摸底的基础上,对各村各台区配电变压器进行优化配置,以提高供电可靠性。

施工人员安装变压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