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电信莆田分公司 > 正文

莆田电信开展“空中蜘蛛网”专项整治保障农村通信安全

2021-12-15 15: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蓉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2月15日讯 近日,一群“蜘蛛人”吸引了村民们的注意,这些“蜘蛛人”几个月来每天围着各村的电线杆子转,梳理电线、拆除电线。各村中的“空中蜘蛛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美观的电缆和电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电信福建莆田公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抓手,立足群众需求,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持续加强农村区域“空中蜘蛛网”整改力度,着力解决农村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正常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莆田电信通过实施管线更新、报废线缆清理等改造整治,尽力消除户外线缆低垂松垮凌乱、胡乱附挂、私拉乱接、管线老化等现象。进一步优化整治规范,在农村通信线路改造整治过程中,科学确定入地埋设、线缆规整、清除空中飞线等方法,优化规范捆扎成束通信线路整改措施。截止到9月底,共投入资金430万余元,累计消除杆路线缆安全隐患907个,累计加固隐患电杆1873根,新立电杆1004根,迁移隐患电杆621处,拆除电缆1951皮长公里,整理杆路6412档,整理光缆1028公里,有效保障了农村通信网络运行正常,减少故障发生次数和故障修复时长。

下阶段,莆田电信将持续聚焦农村通信线路日常维修养护工作,加快推进农村空中线路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及时响应农村用户需求,有效保障用户权益,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