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举行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

2021-12-16 09:17  胡雨薇 吴媛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蓉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

东南网莆田1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胡雨薇 通讯员 吴媛媛 文/图)12月14日上午,莆田市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举行。莆田市妇联副主席刘敏出席并为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涵江区第三实验小学、秀屿区毓英中学等莆田市首批试点学校进行授牌。

刘敏表示,在青少年时期树立性别平等意识是贯彻落实国策的长远之举。在中小学开展性别平等教育,是推动妇女发展纲要有关性别平等教育目标落地落实落细的有效举措,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莆田市妇联副主席刘敏出席并发言

据了解,性别平等进中小学课堂项目是推动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确定的教育工作全面贯彻性别平等原则、性别平等原则和理念在各级各类教育课程标准及教学过程中得到充分体现。

“之前总觉得女生就是温柔、爱哭,男生就是坚强的,上完这节课之后,我最大的感受是我们的性别和我们的性格爱好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不会被它所束缚的,应该尊重性别平等。”逸夫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长欧易静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还通过诗歌朗诵、班会观摩、画展参观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更加直观的了解性别平等基本知识,树立性别平等的思想。

据介绍,下一步,莆田市妇联将进一步深化性别平等教育意识,阶梯式逐步推动全市性别平等进中小学课堂项目,引导各试点学校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在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的基础上,让项目试点学校在校园性别文化培育、师生性别意识转变、课程设计、教材开发、本土专家培育、经验复制推广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丰富多彩的活动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性别观念,建立性别平等意识,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与性别平等意识融入中小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莆田市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