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数”说政协第七届莆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这五年

2022-01-05 10:12  章逸琳 李剑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蓉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政协副主席黄华作工作报告

东南网莆田1月5日讯(本网记者 章逸琳 李剑军 文/图)5日上午,莆田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正式开幕。会上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莆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黄华指出,过去五年,是莆田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奋力书写莆田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的五年。市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加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莆田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协商民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五年来,市政协服务中心大局,共举办议政性常委会议10场、重点专题协商9场、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26场,开展重点提案督办50件、重要调研视察98次,征集大会发言171篇,提交常委会建议案19份,调研视察报告79份。立案提案1130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758条。

与此同时,市政协与党派团体合作共事画好同心圆,联合开展协商活动30次、组织党外委员专题视察16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提交大会发言126篇、集体提案365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000多条。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市政协履职为民,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这五年来,共发动委员参与扶贫帮困、捐资助学、下乡义诊、法律援助等活动200多场次,帮扶贫困村60个,结对帮扶困难户1200多个;共提出民生提案655件,占全部立案提案的58%;组织工商联界委员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莆商在行动”活动,协同全国54家莆田商会、115家企业一道结对88个贫困村、60个老区村,投入帮扶资金超亿元;助力挂钩的11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协调帮扶资金3655万元。

记者从会上获悉,疫情期间,市政协助力疫情防控,先后牵头负责全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组、应急处置机动小组、社区防控及消毒组、社会捐助组工作。组织近1600万人次核酸检测,协助隔、转、接集中隔离人员3万多人次;社会捐助组共筹集款物达20551万多元,其中全市各级政协委员捐赠款物累计超过5050万元;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搭建涉“疫”快速通道,及时报送建议300多条;开展走访帮扶委员企业活动,实地走访调研市内委员企业66家。

未来五年是莆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接下来,市政协将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力书写新一届政协高质量履职答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