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重点产业发展暨招商工作专题部署会召开 付朝阳主持并讲话

2022-01-12 08:50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重点产业加快发展,由市委书记、市长任总链长,按照“一产业链一专班”,成立了重点产业发展暨招商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分别由市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

■市委提出,“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就是释放出抓经济、抓产业的鲜明信号

1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付朝阳主持召开全市重点产业发展暨招商工作专题部署会,部署相关工作任务,发出推进产业发展和招商的动员令。市长林旭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县区委(工委)及市直相关牵头、配合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重点产业加快发展,由市委书记、市长任总链长,按照“一产业链一专班”,成立了重点产业发展暨招商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分别由市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下设综合协调、企业协会、金融支撑、专家政策、属地推进五个工作组,市委、市政府成立督查考评组,统筹协调推进产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纵观全国、全省先进城市发展经验,都在启示我们要在抓产业上花更多的精力、下更大的功夫,不断夯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产业支撑。市委提出,“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就是释放出抓经济、抓产业的鲜明信号。各级各部门要“言必信、行必果”,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在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基础上,以对历史负责、对城市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撸起袖子加油干,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把脚踩在泥土里、踩在硬地上,朝着“港产城”联动目标一步一步迈进。

会议强调,要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抓产业发展要出实招、出硬招,形成闭环管理,工作环环相扣。综合协调组要抓好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融合贯通,为组长当好参谋助手。企业协会组要重点研究本产业、本企业延链、强链、补链,合纵连横、上下拓展,提出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堵点难点问题。金融支持组要打开思路,多渠道市场化筹措资金,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综合融资方案。专家政策组要不拘一格荐人才、不拘形式用人才、不拘模式活人才,让莆商莆侨莆人“八仙过海”、让莆资莆能莆智活力迸发。属地推进组要切实担负起产业项目落地推动的具体责任。此外,强化督查考评,形成正向激励,通过干事创业考察干部、使用干部。产业发展小组同时也是产业招商小组,要营造大招商、招大商浓厚氛围,切实把握产业发展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形成合力。各产业发展小组要依据各自产业的实际情况,抓紧对照工作架构,建立相应工作专班,强化科技手段、数字手段应用,相互补台、相互支持,形成良性互动、良性竞争。要谋划好战略图,制定好路线图、施工图,进一步量化目标任务、细化阶段安排、明确项目支撑,做到底子清、方向明、措施实。同时,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科学调度,真正做到横向纵向联动,提纲挈领、纲举目张,一体布局、一体谋划,条条指导、块块落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