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乡音传“党音” 莆田市委讲师团深入涵江广宫村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

2022-01-14 17:01  卢建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9c8f3de72abe6602ec994771ae4a38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面对面宣讲活动

东南网莆田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 文/图)今日上午,莆田市委讲师团一行深入涵江区新县镇广宫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面对面宣讲活动,用乡音(当地方言)传“党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乡音宣讲,就是运用百姓语言,采用百姓喜欢的方式,讲百姓爱听的故事。宣讲会上,莆田市委讲师团讲师林慧轻、何金武、林德伟分别以《学党史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学全会精神 话乡村振兴》《从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为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意义、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启示等方面内容,运用百姓语言阐明召开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取得的重大成就,重点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这种宣讲方式很接地气,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听了这次宣讲,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听完宣讲后,广宫村党支部书记陈清深受鼓舞。她告诉记者,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村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将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工作的信心和职责,积极地为群众办实事,谋实事。”陈清说。

以生动的语言,说故事、传“党音”,这是莆田市委讲师团开展全会精神面对面宣讲活动的一个生动剪影。目前,莆田市委讲师团积极探索创新一批群众欢迎、富有特色的宣讲形式,组织发动全市各级宣讲小分队,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受众的理论学习需求,通过三句半、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深入机关、学校、镇街、乡村、企业等场所开展“面对面”宣讲,真正打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后一公里”,让全会精神入基层、暖民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