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木兰风雅·李渡雅宴 国宝李渡走进莆田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2022-01-19 1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宝李渡走进莆田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东南网莆田1月19日讯 近日,国宝李渡走进妈祖故里莆田,在中国·莆田工艺美术城举办木兰风雅·李渡雅宴,与工艺美术大师们共同领略中国工艺雕刻技艺之大成,聆听古筝之悦耳,雅赏香道云绕、茶道清香之美妙,欣赏中国戏曲活化石莆仙戏演绎,品尝莆仙特色美食,观赏书法美术大师们现场挥毫创作,举杯品评独特的“一口四香”李渡高粱1308,进行了一场文化碰撞和艺术交流。

书法大师为李渡题字

宴会上,多位国家级和省级工艺美术书法家与莆田知名企业家齐聚曙光艺术馆,畅谈艺术创作之路的精彩故事及作品的灵感来源。其中,中国木雕艺术大师、莆田市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余黎明更是通过品鉴李渡美酒,认真了解李渡文化,结合“晏同叔知味拢船”“王安石闻香下马”的历史典故,找到艺术创作灵感,即兴创作一幅《梦回李家渡》的沉香雕刻作品,得到大家的赞赏和高度评价。现场,耿氏香道马玉莲还携带国家一级香道师黄丽丽为在场宾客演绎了一场香道表演,并为本次活动定制香篆字体的“李渡”两字香,伴随着屡屡香丝仿佛回到宋元时期的风雅宴会。

余黎明即兴创作《梦回李家渡》

据介绍,“文化李渡”一直是国宝李渡核心定位,让世界文化遗产飘香世界,是国宝李渡人的使命,做世界级的文物古法酿造者是李渡的愿景,敬重匠心精神,才能让国宝李渡走的更远。本次文化交流活动于1月15日在莆田工艺美术城曙光工艺馆成功举办,得到工艺城领导及工艺大师、莆仙名士一致好评和赞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