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深化对接合作 妈祖质子重离子医院运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岸举行

2022-01-28 18:20  吴炳端 陈琛 陈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b25f5443160f9256a353537b65d1a76a

妈祖质子重离子医院运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东南网莆田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通讯员 陈琛 陈强 文/图)1月28日上午,妈祖质子重离子医院运营合作签约仪式在莆田北岸妈祖健康城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詹文龙、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胡正国、福建医科大学校长林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院长陈元仲、党委书记陈良万,市领导苏永革、蔡国萍、胡国防等出席。

受市委书记付朝阳、市长林旭阳委托,副市长胡国防在致辞时向支持莆田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妈祖健康城是莆田生命健康产业的“主阵地、主战场”。莆田将积极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在妈祖健康城集聚,形成示范效应。诚挚希望继续与中科院近物所深入推进全面合作、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加强合作对接,诚挚邀请各医疗机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来莆考察洽谈,共同为谱写新时代“福建篇章”再添健康章节。

妈祖质子重离子医院运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詹文龙表示,很高兴在妈祖故乡见证妈祖质子重离子医院取得长足进展。该项目所使用的技术已进入国际先进水平,希望进一步加快进度,深化与医院对接合作,共同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国产化大型医疗设备的运营发展,更好造福群众健康。

仪式上,莆田市人民政府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签定《莆田市人民政府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建省建投集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北岸经开区签定《共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放疗中心合作项目协议》。

据了解,位于妈祖健康城的妈祖质子重离子医院一期已全面封顶。该医院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唯一一个集重离子、硼中子、轻离子等全世界最领先肿瘤放疗手段为一体、并实现全部国产化的肿瘤治疗中心。

此次签约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将在妈祖质子重离子医院内部装修设计、相关设备使用、医生团队培训及相关证照审批等方面加强合作对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