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中共莆田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召开 付朝阳讲话

2022-01-29 09:35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8日上午,中共莆田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付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林旭阳、沈萌芽、季翔峰、练欣、袁素玲、陈志强、陈惠黔、郭宋玉、黄珍耀等出席。省纪委六室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练欣作工作报告。

付朝阳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监委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取得新成效。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答好谱写“福建篇章”的莆田答卷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付朝阳强调,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加大重点领域反腐败力度,加强预防腐败体制机制建设,加固拒腐防变思想根基,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对年轻干部的忠诚教育、日常管理和靶向监督,让年轻干部在严管厚爱中成长成才。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

付朝阳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怀敬畏之心、练执纪之能、行规矩之事,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春节来临,群众过节就是干部“过关”,全市各级干部要过好廉洁关、工作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安定稳定等工作,让老百姓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练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新局 坚守初心担使命 为奋力答好谱写“福建篇章”的莆田答卷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把握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聚焦强化政治监督、“三不”一体推进、作风建设长治长效、推动监督下沉落地、完善巡察上下联动格局、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精准发力,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答好谱写“福建篇章”的莆田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决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