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2021年度莆田各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付朝阳主持

2022-02-06 10:02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把支部建强把基层抓牢把基础夯实 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和基层治理水平

2021年度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付朝阳主持

近日,市委书记付朝阳主持召开2021年度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旭阳,市委常委练欣、袁素玲、陈志强、陈惠黔、郑加清、郭宋玉、黄珍耀出席。

会上,各县区委(工委)书记及市委教育工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莆田学院党委、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和国资委党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作书面述职。付朝阳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

付朝阳在会上指出,基层党建关系党的执政根基、民心所向。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历届市委打下坚实的基础上,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进一步把支部建强、把基层抓牢、把基础夯实,不断提升我市党建工作和基层治理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付朝阳强调,要突出政治站位,强化基层党组织理论武装,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把拥护“两个确立”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重心下沉,把所有的资源、要素、力量等进行优化、整合、聚焦,并依托大数据手段分类建立问题台账,精准持续施策、精准问责问效,进一步把末端党组织体系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畅通有效。要突出质量提升,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升级,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要突出党建引领,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向中心聚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进一步把基层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制胜优势。要突出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部分我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