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莆田城厢区民营经济暨产业发展招商推介会举行

2022-02-12 18: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城厢区民营经济暨产业发展招商推介会举行

东南网莆田2月12日讯(通讯员 梁亦娴 易振环 文/图)2月11日,莆田市城厢区民营经济暨产业发展招商推介会举行,共商推动城厢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宋玉在会上讲话,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致辞,城厢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文晖作重点产业发展和招商推介。

郭宋玉在讲话时指出,城厢区是莆田市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组团、港产城联动的重点片区。她强调,城厢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民营经济的战略共识,主动融入全市产业发展大局,找准城厢区产业发展的着力点、突破口,立足特色和优势,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为莆田市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形成抓产业抓项目的良好工作机制,聚焦优质产业、新兴产业、高科技产业,集中力量服务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平台,引导民营企业做强产业、专注实业,参与产业链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高效率发展;要进一步营造重视企业、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用心用情厚植企业发展的沃土,让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蔚然成风,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王文才在致辞时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乡贤、各位企业家表示欢迎和感谢。王文才说,城厢发展的成绩,民营经济功不可没,各位企业家功不可没。他指出,当前,城厢战略机遇叠加,发展态势越来越好;注重招大引强,发展路子越来越宽;功能品质提升,发展能级越来越高;坚持破旧立新,发展环境越来越优;强化干部担当,发展氛围越来越浓。城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未来可期、前景无限。他希望,广大企业家敢想敢干、精准出击,争创顶天立地、深耕主业的企业;紧盯前沿、向新而行,争创改革创新、内核强大的企业;主动担当、赤诚奉献,争创守法诚信、报效桑梓的企业。他表示,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高看一眼,让企业家有更多的“荣誉感”;一定用心服务,让企业家有更多的“获得感”;一定亲而又清,让企业家有更多的“归属感”。

现场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大会宣传片;举行了“突出经济贡献”企业授牌仪式,物泊科技有限公司城厢分公司、莆田市凤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受到表彰;国钛新材料、宝跃服饰、东南艺术纸品等8个重大产业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城厢区工商联主席、复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继光,省工商联常委、力奴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阳,北京商会执行会长、文普控股集团总经理黄国强现场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历程,表达了支持家乡建设的真挚情怀。

城厢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当天,城厢区还举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企业家代表们先后发言,结合企业发展情况,围绕城厢产业发展、要素保障、产业生态、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王文才、王文晖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