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抢抓早春先机 莆田仙游铆足干劲冲刺“开门红”

2022-02-17 11:39  卢建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华峰绿色纤维产业园的纺织车间内,工人正在调试机器

东南网莆田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 文/图)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连日来,莆田市仙游县重点项目、企业纷纷吹响开工号角,抢抓早春先机,开足马力忙生产,铆足干劲开好局,奋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走进华峰绿色纤维产业园的纺织车间,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运转。随着工人们熟练地输入产品参数,一台台机器在数字程序的控制下高速运行。据介绍,华峰绿色纤维工业园项目位于仙游经济开发区,将年产30万吨的再生纤维,对带动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加快莆田市培育纺织化纤新材料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福建东亚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各自岗位忙碌着,赶制订单生产。

在福建东亚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1200多台机器也马力全开,1200多名员工已全部返岗赶制订单,呈现出一片生产繁忙的景象。据介绍,该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活塞环及其专用设备的专业生产厂家。“自2月7日开工以来,公司收到不少订单,员工们正在抢工期、抓进度、忙生产,加速冲刺新春‘开门红’。”福建东亚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章平如是说。

企业复工生产忙,政府“贴心服务”来保障。连日来,仙游县党员干部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解读省工信厅“8条”、市政府“25条”、县政府“37条”等有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工业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对接好上级政策,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截至2月15日,全县283家规上企业,已有205家规上企业复工生产,拉开新春“开门红”的序幕。

此外,仙游县发改局干部也主动与项目业主联动,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落实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优化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做到“要素跟着项目走”,抓好审批服务、用地用林、征地拆迁、资金保障等各项工作,帮助项目业主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全县各类重点项目均已复工。

“仙游县委县政府早在去年年底就谋划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并出台一系列鼓励企业不停工、早复产的措施以及各类外来员工留仙政策,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仙游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少敏表示,仙游县始终紧紧抓住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全力培育、扶持、服务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