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行莆田分行:金融活水浇灌乡村振兴之花

2022-03-01 12:03  林密先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章逸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1日讯(通讯员 林密先)近年来,农行莆田分行立足区域特色,围绕农业特色产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深化提升普惠金融服务,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助力莆田市乡村振兴结出更美花朵。

银行工作人员到茶园查看茶叶生长情况并了解茶农资金需求 林清贵/摄

创新添动力 为“三农”金融服务插上科技翅膀

“我在家里用手机就可以申请贷款,不用专门跑银行,耽误不了农时。”在莆田仙游县金溪茶园,茶农邱建忠在收到农行“惠农e贷”的10万元款项后说,“今春茶叶长势很不错,资金到位了,好收入跑不了。”

据了解,为适应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趋势,农业银行创新打造线上融资产品“惠农e贷”,该产品线上申请,自助操作,可循环使用,方便了广大农户。近年来,农行莆田分行加快“整村推进”和农户信息建档,宣传推广“惠农e贷”,加大对当地农业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把金融活水引流到农村农业农民。

2021年末,农行莆田分行“惠农e贷”覆盖全市780个村,覆盖率达94.09%。截至今年2月20日,“惠农e贷”贷款余额20.33亿元,较2021年末增加2.84亿元。

农行莆田涵江支行青年突击队到田间地头了解果农资金需求 蔡云萍/摄

帮扶再加力 全力支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涵江区白沙镇的果园里,果农老张正忙着给枇杷套袋、施肥。“今年我承包了20多亩地种植枇杷,眼下是枇杷成熟的关键期,再过2个月枇杷就可以上市了。”1月的天气阴冷,老张忙得满头大汗。

2019年,老张还是莆田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他开始承包果园种植枇杷。农行莆田涵江支行了解到老张的资金需求,为他办理了“惠农e贷”贷款。靠着自己勤劳能干的双手和农行的信贷支持,老张顺利实现脱贫。

围绕脱贫地区农户生产经营融资需求,农行莆田分行通过扶贫小额信贷、惠农e贷等产品加大帮扶力度,让贫困户在致富道路上走得更远。截至2021年末,该分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089.54万元,比年初净增747.13万元,增幅55.65%。

银行工作人员到蔬菜生产基地了解蔬菜生产情况及农场主资金需求 张怡庭/摄

服务更贴心 普惠金融保障“菜篮子”

福建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蔬菜种植、加工、销售及农产品批发等。“眼下是春耕时节,公司承包的蔬菜生产基地需要大量资金买种、施肥、请工人。”公司负责人黄先生说,半个月前申请的500万元农行普惠金融贷款及时到账,解决了公司的资金周转难题。

让黄先生点赞的,是农行莆田分行为小微企业打造的普惠金融产品“智动贷”,该产品线上申请,额度可循环,执行利率仅4.35%,减轻企业财务负担。同时,农行莆田分行创新银担合作机制,通过与莆田市中小企业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合作,为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提供担保。黄先生的生态农业公司也受益于银担合作机制,无需提供抵押物就获得农行的贷款。

截至2021年末,农行莆田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2505户,比上年增加959户;贷款余额21.69亿元,比上年增加6.89亿元。截至2022年2月20日,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比2021年末增加2.78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