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谋发展抓发展快发展 莆田仙游全面掀起冲刺“开门红”热潮

2022-03-03 17:55  金晶晶 蔡意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章逸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e2c10918a403e8c70f3c9f8db707dc7f

协胜鞋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抢抓时间赶订单

东南网莆田3月3日讯(本网记者 金晶晶 蔡意 吴炳端 文/图)不负春光,实干为先。围绕省委提出的“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目标,按照莆田市委“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要求,仙游县坚持以“1299”为工作抓手,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全力发展,积极融入全市12个重点产业布局,立足县情实际,高质量打造九大产业,狠抓产业、项目、招商三大途径,全面掀起“谋发展、抓发展、快发展”的工作热潮。

协胜鞋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抢抓时间赶订单

3月2日,东南网记者走进协胜鞋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作响,4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运转,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分布在车间各区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时间赶订单,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我们将增产20%,预计产量超200万双,产值超4亿。”协胜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航永介绍,公司在产品设计研发方面有一定优势,组建研发团队,在科技材质、产品外观与舒适度上不断创新进步,在市场上具有明显的竞争力,订单一直处于超饱和状态。

仙游县县长吴海端介绍,鞋服纺织产业是仙游县传统产业之一,吸纳就业人员达4万人以上,现有规上企业55家,2021年实现产值216.8亿元,增长30%,占规模工业总产值的27.9%,占全产业第二。下一步,仙游县将重点推进华峰绿色纤维产业园全面投产,加快推进华峰服装产业园、新协胜鞋业扩厂等项目建设,加大鞋服标准化厂房招商运营力度,吸引优质企业入驻鞋服标准化厂房,确保今年规上产值实现250亿元。

鞋服标准化厂房

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约100亩,建设标准化厂房10幢,配套研发楼、人才公寓及立体停车库……在仙游经济开发区的鞋服标准化厂房已基本完工。该项目有助于完善园区功能配套建设,补齐园区短板弱项,今后将厂房出租或者出让给鞋服企业,嫁接优质资源,培育鞋服产业新增长点。“目前我们正与十几家企业洽谈,已有意向入驻,仙游县也在制定完善的招商方案,为鞋服标准化厂房创造更好的社会效益。”仙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陈瑞回介绍,下一步,仙游县将继续盘活低效用地,建设更多标准化厂房,为园区鞋服产业发展配套,争取更多鞋服产业链相关项目在这里安家。

招商引资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今年以来,仙游县围绕九大重点产业,新增对接项目33个、总投资367.67亿元。“坚持抓好统筹,做好全方位推介和多层次转化;坚持抓好机制,大力运用‘互联网+’模式招商,提升招商引资的质效;坚持抓好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投资者不仅创业在仙游,而且把家也安在仙游,把心留在仙游。”谈到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吴海端表示,仙游县将全力以赴、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融合发展,打造美丽仙游,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