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具体防控工作

2022-03-13 09:49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提高认识保持清醒 从严从实守住底线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具体防控工作 付朝阳出席

3月12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紧接着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具体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指挥长付朝阳在会上讲话,市领导陈志强、陈惠黔、黄珍耀、蔡国萍、祝海辉出席,副市长胡国防作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保持高度清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外部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咬紧牙关、守土有责,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确保统筹发展与安全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坚决守住底线。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以防控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要守边界,坚持重心前移、人物同防、闭环管理,守好有形和无形边界;要精筛查,立足“四早”,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更好发挥前沿哨点作用,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排查和管控;要强能力,聚焦快速检测、流调溯源、隔离收治“三个能力”,查缺补漏、实化优化,配齐配足采集、检测、流调、医疗等专班力量,确保关键时候“不掉链子”;要快处置,强化监测预警,畅通信息渠道,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处置流程,组织开展演练,确保预案科学、准备充分、处置有力;要造氛围,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做好权威信息发布和防疫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全员参与、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履职尽责,强化工作协同。树牢“一盘棋”意识,强化市县乡联动、扁平化运行,条块结合把“四方责任”落实落细,一个一个环节补漏洞、一个一个部位除死角,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级党员干部要肩并肩、手挽手、背靠背,把脚踩在泥土里、踩到硬地上,下到基层、靠前落实,以细致的工作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

会议强调,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一线去,找准痛点、疏通堵点、解决难点,建立清单、闭环管理,提高落实穿透性,序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