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依法依规解决困难 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市领导接待来访群众

2022-03-16 09:09  郑已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章逸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季翔峰来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合理诉求。

季翔峰先后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涉及回迁安置、失地农民保障、征地补偿款发放等。季翔峰认真听取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耐心向群众解释相关政策,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现场明确处理意见和解决时限,要求有关责任单位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

季翔峰在接访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进一步牢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政治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换位思考做好信访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依法依规抓好初信初访、积案化解等工作,推动信访事项闭环管理、限期办理到位,切实兑现对群众的承诺,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以实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为抓手,强化系统观念,举一反三,统筹解决好具体问题和共性问题,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法治思维,做好政策法规宣传解读,畅通信访渠道,引导群众合法、理性、正确反映诉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好局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