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翅膀” 莆田市妇联“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在行动

2022-03-18 15: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章逸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荔城小分队的成员们深入巾帼示范基地考察、指导

东南网莆田3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激发莆田市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充分发挥科技在乡村振兴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进科技创新“汇智行动”和碳汇科技“助农行动”,近日,莆田市各级妇联纷纷行动,成立了10支“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小分队,并组织开展各种特色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科技力量。

城厢区碳汇科技助农巾帼行结对签约仪式现场

城厢区——以“1+N”模式开展结对帮扶服务

城厢区妇联举行“特色产业开发女科特派服务小分队”和“巾帼生态示范基地建设女科特派服务小分队”成立仪式,并开展座谈会。女科技特派员、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分别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城乡妇女建功”等主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工作经验以及如何服务乡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女科技特派员小分队和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还举行了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以“1+N”模式开展结对帮扶服务,建立长效机制,为基地长期提供“菜单式”供给、“订单式”需求服务,以科技助农兴农,在发展绿色经济、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秀屿区碳汇科技助农巾帼小分队成立

秀屿区——协力“‘科技梦’助推‘共富梦’”

秀屿区妇联开展“碳汇科技创新巾帼行 助推乡村振兴”女科技特派员座谈会,女科技特派员、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秀屿区部分优秀女性人才共70人参加活动。

会上成立了“秀屿区巾帼科特派服务队”“碳汇科技助农巾帼小分队”,并现场进行结对帮扶,正式启动“碳汇+科技助农巾帼行”行动,进一步发挥女科技特派员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帮助基地以“科技梦”助推“共富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巾帼智慧。

荔城区——传播讲授科学果蔬种植技术

荔城区妇联组织“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荔城小分队的成员们深入巾帼示范基地,开展“科技助农”志愿活动,为基地负责人提供技术指导、技术培训等服务。

女科技特派员们深入基地,通过现场指导、疑问解答等形式,向基地负责人讲授果蔬种植经验和技术。并对枇杷的疏果套袋、整枝修剪、肥料使用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引导广大农村妇女懂科技、用科技,为推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涵江小分队成立

涵江区——探讨交流蔬菜产业技术与发展

涵江区妇联与涵江区科技局联合举行“碳汇+女科技特派员联盟”涵江小分队成立仪式,向与会人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做绿色碳汇的践行者、推动者、倡导者。仪式后,女科技特派员小分队与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进行结对签约。

随后,女科技特派员们前往新县常青家庭农场开展实地走访活动,交流技术需求。在企业的蔬菜种植基地,女科技特派员们仔细查看了西兰花等农作物生长状况,针对企业蔬菜种植基地的品种选择、产品销路、设施蔬菜产业发展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对果蔬种植过程中的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详细交流,指导农村妇女提高绿色碳汇技术、提升减排增碳效应,为打通科技助农最后一公里献智献策献力。

乡村振兴路上,巾帼科技力量不缺席。下一步,莆田市妇联将引领更多女科技特派员加入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把实用科技知识分享给农村妇女,把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有机融合,指导农村妇女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道路,做绿色碳汇的践行者。(莆田市妇联 供稿/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