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付朝阳林旭阳讲话

2022-03-22 08:39  吴琪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更快更准更严更实更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付朝阳林旭阳讲话

3月20日晚,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视频会后,市委书记、指挥长付朝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传达贯彻全省视频会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动,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更快、更准、更严、更实、更细的防控工作措施,精准出击、蹄疾步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市领导林旭阳、苏永革、沈萌芽、季翔峰等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

付朝阳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遏制疫情蔓延。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实战检验中优化网格单元管理,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进一步畅通指挥体系,建立充实专家小组、信息小组、问题小组等专班,所有工作落实清单闭环,加强督导指导,聚焦核酸采送检报、隔离转运、社区管控、信息传递等关键环节,争分夺秒查找薄弱点位、堵塞风险漏洞,做到高效协同、责任到人、以快制快。要进一步突出潜力挖掘,准确研判疫情发展趋势,站位全市“一盘棋”,统筹算账、统一调度,提前谋划匹配能力资源,尤其是要加强核酸检测人员的培训储备,充分挖掘隔离房源潜力,确保有备无患。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规范权威信息发布,深入宣传解读政策措施,加强学生、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关心关爱,优化细化生活服务和物资保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营造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强大正能量。

市长林旭阳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再提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科学,迅速行动,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重点再聚焦,坚持全市“一盘棋”,统筹资源调配,抓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场所挖潜、社会面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坚决做到应检尽检、应控尽控、应隔尽隔、应治尽治。问题要再梳理,认真反思近期疫情处置工作,主动查摆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责任要再压实,压紧“四方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铁纪律,抓好落地落实。信心要再提振,持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尽最大努力控制住疫情。

当日,付朝阳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奔一线,深入仙游县察看封控区管控区卡口、核酸采集点、隔离转运、方舱建设等,现场“挑刺”“找茬”,并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干部,勉励大家以更加科学精准、更加周密稳妥的工作举措,筑牢铜墙铁壁,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打赢这场歼灭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