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付朝阳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3 08:39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摸实情抓薄弱 补短板堵漏洞 构筑起基层防控的坚固堡垒

付朝阳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付朝阳不打招呼、直奔基层,深入城厢区、仙游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摸实情、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并看望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他强调,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珍耀一同参加。

集中隔离观察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付朝阳暗访检查了城厢区阳光假日酒店。“警戒线怎么设置的?进出车辆有没有严格排查?”……针对现场管理存在的漏洞,付朝阳当场责成立行立改。“疫情防控是‘真刀真枪’打仗,决不允许有任何的疏忽!”付朝阳强调,要以最严格标准把各项制度规范落实到位,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阳光假日酒店接收仙游县私立第一小学学生。学生的心理状态、起居饮食等情况,付朝阳一直牵挂在心。付朝阳察看监控视频,现场详细询问驻点干部“学生日常管理怎么做?”“饮食合不合口?”“人文关怀有没有落实到位?”等等。他强调,隔离不隔爱,要结合学生特点,用心用情落实精准化、个性化人文关爱举措,确保隔离点学生身心健康、生活有序。

付朝阳随机来到仙游县榜头镇上昆社区卡口处。见有车辆要进入,卡口值班人员现场进行了核查。付朝阳对他们的坚守和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慰问,嘱咐他们要强化交通卡口闭环管理,从严从紧守住疫情防控基层防线。在上昆社区,付朝阳详细询问镇、村干部,了解人员摸排、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等方面情况,要求加强人、物、环境同防,加强社会面管控,确保群众生活稳定有序。付朝阳深入榜头市场,了解蔬菜、肉类品种、价格波动等。他要求,要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保障基本生活需要,保障物品稳定供给。来到榜头镇溪尾社区,付朝阳现场察看了群众核酸检测情况,询问群众“排了多长时间?”“第几次核酸?”等,叮嘱他们要落实一米线、戴口罩等要求,避免人员聚集,有序采样检测,做好个人防护。

付朝阳指出,不打招呼督导检查,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摸清基层常态化防控情况,快准严实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争分夺秒查找薄弱点位、堵塞风险漏洞,切实解决好闭环管理不落实、重点场所防控不紧实、监测预警不灵敏等任何可能“破防”环节,尽最大努力控制住疫情。要坚决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在社区一线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