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付朝阳深入基层看望慰问一线抗疫人员

2022-03-25 09:36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

付朝阳深入基层看望慰问一线抗疫人员

3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指挥长付朝阳深入基层一线,亲切看望慰问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核酸采检人员、流调人员、方舱隔离点工作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艰苦努力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咬紧牙关不松劲、迎难而上不退缩,共同尽快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珍耀一同参加。

核酸检测在防疫工作中起到关键作用。疫情发生后,我市核酸采检工作人员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早出晚归、连续作战,有时候每天睡眠不到2个小时,有的因为过度劳累生病。付朝阳对他们的身心健康、后勤保障情况等一直惦记在心。在安特豪景园核酸采样点、仙游县第二医院核酸检测室,付朝阳详细询问“哪一天开始核酸采样”“每天能睡几个小时”“有没有谁身体出现不适的”等,赞赏他们钢铁的意志、顽强的斗志、不屈的精神,真正体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付朝阳叮嘱他们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加强自身防护;要求有关部门精心组织,优化流程,提高核酸采检效率。

流调溯源是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基础性工作。“流调人员数量够不够?工作强度能否承受?流调的精准度、全面性、关联性如何?”付朝阳看望流调组工作人员,认真了解流调情况,向工作人员道辛苦,希望大家继续做深做细做实流调工作,加快筛查甄别,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付朝阳直奔瑞峰方舱隔离点,看望了驻点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乍暖还寒时节,付朝阳对大家的精气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保暖御寒,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让隔离人员安心隔离。来到枫亭高速收费站卡口,付朝阳与坚守一线的民警及卫生消杀人员互动交流。“有没有同事生病的?晚上被子够不够?”付朝阳说,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吃劲阶段,要继续把各个环节落实好、保持好。看到执勤民警休息室里被褥比较单薄,付朝阳现场要求充实相关物资。

来到枫亭镇枫城新都封控区,付朝阳实地了解了群众居家隔离情况,现场询问社区干部“这里谁是责任人”“社区里有多少隔离群众”“居家隔离怎么落实到位”。他强调,社区防线至关重要,社区干部务必高度负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决不能出现任何松懈。离开时,付朝阳委托社区工作人员转达党委政府对隔离群众的关心问候,希望大家主动配合,齐心抗疫。

“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付朝阳在慰问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各条战线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奋战一线,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曙光在前,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工作做到家、把事情做到位,奋勇夺取疫情歼灭战的胜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