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志愿红” 绘就疫情防控“安全色”

2022-03-25 10:49  黄静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东南网莆田3月25日讯(通讯员 黄静英 文/图)“请打开闽政通,出示健康码。”“请配合测温进入,谢谢!”……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全镇共设26个防疫卡点,由志愿者们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各村(社区)出入人员的动态,引导做好防疫登记,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实屏障。

连日来,西天尾镇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各村(社区)的村道、门店、小区之间,手拿流动“小喇叭”、分发宣传单等,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及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到科学防疫,理性应对,形成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同时摸排群众健康情况,排查是否有异地回来人员,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在核酸检测现场,各个地方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尽职尽责,坚定的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请保持好一米线的间隔.”“请佩戴好口罩,拿好身份证。”“请不要插队,按顺序进行。”他们严守岗位,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安全,成为这个特殊时期一道靓丽的风景。

志愿者走村串巷宣传疫情防控信息

“口罩够不够用?日常生活用品是否充足,能不能满足居家隔离生活?”“有困难随时跟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提供帮助和支持。”西天尾镇还开展暖心工程,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人文关怀。志愿者们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的生活情况与健康状况,叮嘱他们一定要勤洗手、常通风、做好个人卫生,不定时给隔离人员送去蔬菜、牛奶以及疫情防控物资等爱心慰问礼包,让群众安心居家防疫。

他们是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发挥着各自的能力,始终战斗在疫情的最前线,为西天尾镇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