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疫”线绽放青春 莆田镇海街道梅峰社区年轻干部谱写“春天故事”

2022-03-25 15:07  金晶晶 叶振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章逸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蔡金萍在核酸检测点组织志愿者培训

东南网莆田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金晶晶 通讯员 叶振喜 文/图)在莆田市荔城区镇海街道梅峰社区有这样一群人,面对新冠疫情,他们逆风前行、迎难而上,用奉献担当、平凡坚守,守护着社区6000多居民的平安健康。他们是梅峰社区的年轻干部,也是最美抗疫工作者。

梅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蔡金萍,在家庭中,她是母亲、妻子、女儿;在抗疫“战场”中,她是党员先锋、志愿者、战士;在社区居民眼中,她是大管家、贴心人。电话随访、入户排查、组织引导……在这场战“疫”中,蔡金萍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以女性特有的温和、细腻和坚韧,带领社区“两委”班子迎难而上,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率先垂范。她常说,“一户一人都不能疏忽,我们的一点疏忽,都可能产生人民群众不能承受的后果。”蔡金萍不仅统筹安排,更是身体力行。连日来,她每日3-4个小时的睡眠是日常,手机紧握24小时不离身也是日常。

郭承龙在小区门口测温防控点值班

舍小家为大家。妻子怀孕9个半月在家待产,身为梅峰社区党委副书记的郭承龙却义无反顾地参与到辖区核酸检测、摸排流调等疫情防控任务中。搬运物资、维持现场秩序、向群众宣讲防疫知识……在做好疫情处置工作的同时,他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服务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护好辖区群众,始终坚守在战“疫”最前线,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陈靖在做社区疫情流调

实地“扫楼”入户、做好线上台账建立的梅峰社区团委书记陈靖;走访排查、张贴通知通告、了解特殊人群困难诉求的社区治保主任林宇航……据了解,在去年基层社区换届过程中,梅峰社区里越来越多思路新、干劲足、有闯劲的年轻人被挑选到社区担任干部,为社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青春活力。

林宇航帮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用品

萤烛微光,可聚星河!自疫情发生以来,梅峰社区年轻党员干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不畏疫情,团结一心,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奋斗书写担当。战“疫”仍在继续,梅峰社区里暖心的画面也在延续,党员干部们也在持续谱写“春天里的故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