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集中隔离点的温情“守护者”

2022-03-25 16:11  朱碧英 陈闵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日核酸采样

东南网莆田3月25日讯(通讯员 朱碧英 陈闵敏 文/图)本轮疫情发生后,城厢区启用9个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目前已有超过800名隔离人员入住。城厢区医院先后派出20余名医务人员进驻隔离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用爱和责任筑起了集中隔离观察人员坚固的健康防线。

3月17日至22日,城厢区医院20余名业务骨干先后进驻该区9个集中隔离点,他们当中多数人参加过之前的莆田抗疫工作,拥有丰富的隔离点工作经验。经过紧张筹备后,隔离点工作组先后完成了隔离房间物资配置复检、工作人员管理培训、工作流程细化梳理、应急接员演练及后勤安保演练等一系列全过程准备工作。

准备采样管

“为更好地服务隔离人员,提升服务效率,在一天的工作结束后,隔离点都会组织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一天的工作,并针对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方法。”城厢区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吴少聪表示,各隔离点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大家身兼数职,有时是清洁工,有时是物资派送员和搬运工,随叫随到,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同时,该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专家组还通过网络培训平台对医护人员进行线上视频培训,围绕隔离点管理对象、场所要求、人员职责、管理流程等开展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提高隔离点管理水平,让医务人员充分掌握工作涉及的各类知识技能,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到位、万无一失。

在学生们初到隔离点时,医务人员了解到学生们存在缺少学习资料、网络卡顿、手机没有流量、缺少生活物资等问题,他们第一时间向上级反馈,耐心做好学生的安抚工作,并尽快协调解决。每当医务人员尽最大努力解决学生提出的需求和问题后,总是能听到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让医务人员感到温暖不已。

紧张的“红区”工作,隔离点医护人员不记得防护服里的衣服和头发湿了多少次,但只要大家彼此相视、互相鼓励,又是满血复活、勇毅前行。在某隔离点,被隔离对象全部都是中学生,还有部分即将参加今年中、高考,医务人员兼职“心理医生”,为学生们耐心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压力,确保学生能够安心度过隔离观察期。

面对繁重、辛苦、高风险的工作,入驻隔离点的医务人员从没有抱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让隔离人员都能平安健康回家,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别的真的不算啥!”这是他们共同的心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