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一鼓作气夺取疫情歼灭战胜利 莆田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2-03-26 09:11  吴琪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坚定信心咬紧牙关 健全机制狠抓落实 一鼓作气夺取这场疫情歼灭战的胜利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付朝阳林旭阳讲话

3月24日晚,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视频会后,市委书记、指挥长付朝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叶灵、省疾控中心党组书记赖以刚作指导讲话。市领导林旭阳、苏永革、沈萌芽、季翔峰等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

“过去一周,各级干部团结一致、连续作战,虽然辛苦,但依旧保持着饱满状态和昂扬斗志。接下来,必须慎终如始、奋力攻坚,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付朝阳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当前我市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不能有丝毫大意和松懈,要牢记“坚持就是胜利”,亮出党员身份,高高飘扬党旗,继续发扬连续作战、能打硬仗的作风,众志成城、一鼓作气,夺取这场疫情歼灭战的胜利。要健全机制、狠抓落实。责任落实关键靠机制,要在社区卡口、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等实行“责任状”机制,从严管控、规范管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健全风险隐患排查机制,通过大数据比对、网格化筛查,对外严格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入莆等人员,对内着重排查重点人群漫出轨迹,内外双回路筑牢边界“防火墙”。要紧盯问题、日清日结。省工作组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清单、迅速整改,全面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强化专项督查,主动加压自查,条块交换汇聚问题,立行立改解决问题,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发生,把工作抓得更紧实。要统筹兼顾、保障稳定。坚持“两个统筹”,盯住发展目标不动摇,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和组织调度,努力帮助企业疏通堵点、打通卡点,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确保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市长林旭阳要求,要坚持坚守,继续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防控措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科学精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根据疫情变化、实际情况,适时调整防控策略。要落细落实,坚持全市一盘棋、市县扁平化,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落实、步调一致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统筹兼顾,全力以赴保供应、保稳定、保运行,努力把疫情对群众生活和经济发展影响降到最低。

会上,各县区(管委会)分别汇报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