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区社区矫正对象:争做疫情防控“逆行者”

2022-04-08 17:50  李剑军 詹雪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东南网莆田4月8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通讯员 詹雪蓉 文/图)众志成城,抗疫有我。在莆田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不计报酬、不惧风险,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敢“逆行”,这些人的身后有个特殊的名字——社区矫正对象。

3月18日,莆田发生疫情后,城厢区司法局各基层司法所采取完全自愿的方式,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在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并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传递社会正能量。

社区矫正对象协助卡口值勤

“你好!请戴好口罩,配合我们的工作,谢谢!”“请你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扫码通过。”……疫情期间,这群特殊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服从社区安排,坚守在卡点,认真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信息并测量体温;对非特殊情况要出门的居民给予劝返,耐心告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并劝阻外来人员进入。他们的身影还活跃在核酸检测的现场,协助维持现场排队秩序,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隔距离,帮助医护人员录入居民身份信息,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据悉,近年来,城厢区社区矫正管理局采取“以人为本、以情感召”的社区矫正工作方法,精准施矫,帮助矫正对象修复社会关系。此次抗疫不仅提升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归属感,也充分体现了社区矫正“修心矫行”的实际成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