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莆田市推进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2022-04-10 10:41  林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上门办理优待证(莆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东南网莆田4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林南)为进一步规范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近日,莆田市、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纷纷采取“现场+上门”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积极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据了解,莆田市退役军人以及其他优抚对象可采取提前预约、分批次办理的方式,完成建档立卡、免费拍照、登记办证等一系列工作。同时,工作人员将通过微信群、LED屏、电话、短信等方式,向广大退役军人宣传优待证申领办理流程以及办理时需携带的材料。此外,针对年龄超过80周岁、身患重病、无自理能力、长期卧床等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开展上门办理,实现优待证办理“零跑腿”。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如果不是你们上门服务,我都不知道怎么办理这个优待证,非常感谢你们。”现年96岁的退役军人廖清森在获得上门办理优待证后称赞道。

据介绍,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作为彰显荣誉的载体,具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下一步,莆田市退役军人局将继续做好督促指导,加强政策宣传,确保优待证申请、审核、发放等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应发尽发、不落一人,让广大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在生活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