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全力以“复” 莆田仙游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2022-04-11 10:09  江瑞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北万福61号地块安置区建设现场

东南网莆田4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文/图)机器轰鸣、吊臂起落、工人繁忙……4月8日,东南网记者来到莆田仙游县鲤北万福61号地块安置区,现场正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复工复产景象。

“我们严格按照上级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和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鲤城管委会主任严伯元告诉记者,目前,项目现场复工工人有150人,现场50台桩机也已全部恢复施工,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施工秩序。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重点项目企业复工问题,仙游县委、县政府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县始终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

莆田睿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赶制订单。

在莆田睿康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各条生产线上工人加班加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时间赶订单。据介绍,该企业是一家专业生产制造按摩器材产品的公司,产品远销欧美、澳洲、东南亚等多达5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2019年连续被莆田市政府、仙游县政府双评为“纳税大户”“突出经济贡献奖”。

“疫情期间,公司生产材料供应及产品出货在市、县各级领导的帮助协调下顺利运行。目前各项生产有序进行、产能保持、生产生活秩序良好。”该公司总经理章正坤表示,自公司全面复工后,4月份的订单正在加班加点完成,6-8月将进入生产旺季,订单量也会逐步增多。

“从3月底,我们就多次召开县委县政府复工复产专题工作会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提前谋划、系统研究。”仙游县副县长张志东向记者介绍,仙游县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6条措施,切实保障在建重点项目物流循环畅通、稳定项目用工、降低用水用电成本等。

据悉,截至4月7日,仙游县69个在建重点项目,已复工的有华峰绿色纤维产业园、南仹生物中药饮片、木兰大道三期仙游段、鲤北万福61号地安置区等60个,复工率达到87%,其中,5个在建省重点已复工5个,复工率达到100%;40个在建市重点已复工36个,复工率达到90%。正常运行规上工业企业251家,已开工251家,开工率100%,员工返岗率98%(共33748人,已上岗33073人),已恢复疫前正常状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