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拖欠五险一金 莆田瑞斯康复医院无故辞退员工?

2022-04-11 16:34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近日,东南网《直通屏山》收到网友于先生留言,反映其仍在劳动合同期内,却无故被莆田瑞斯康复医院辞退,且拖欠数月五险一金未缴,其反复与医院沟通均无结果。留言详情

东南网记者联系了于先生。“我于2020年6月入职莆田瑞斯康复医院,签订劳动合同24个月,但在今年1月被医院提前辞退,且拒绝就辞退问题支付相关赔偿。”于先生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其被辞退前的四个月期间,医院没有为其缴纳“五险一金”,期间他一直找医院沟通补齐“五险一金”及赔偿事宜,均被医院拒绝。

对此,莆田瑞斯康复医院相关工作人员王女士拿出于先生的离职申请表并回复称,于先生系因家庭原因主动提出离职申请,今年1月15日填写了员工离职申请表,经医院各相关部门签字同意后离职,并非医院无故辞退。经记者核实,离职申请表内容跟王女士所诉基本一致。

至于“五险一金”问题,王女士表示已经为其补齐医保,“因为疫情原因,医院资金紧张,目前医院所有员工的社保和公积金都没缴齐,不是他一个人没有缴齐。此事已经跟领导汇报了,探讨先给离职员工补齐社保和公积金的可能性。”至于何时能补齐,王女士表示无法给出确切时间,其表示,“肯定会为其补缴”。

然而,对于医院称其是主动提出离职申请的说法,于先生并不认同。于先生表示,医院利用拖欠工资的方式,对其表示医院要精简人员,“逼迫”其填写离职申请表。“因担心医院随意拖欠工资,又不给我正常办理离职手续,因此被迫签了该离职申请表。”于先生说,其将着手搜集证据申请劳动仲裁或者上法院起诉医院。

就此,记者联系采访了城厢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城厢区劳动仲裁委。

城厢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回复,公司拖欠“五险一金”问题应先向莆田市社会劳动保险中心反映,并提供相关材料证明未参保时段。劳动保险中心受理后会发函给医院责令医院限期整改,为员工补齐;若到期仍未整改,劳动保险中心将会发出提醒函给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再由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介入核实。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核实清楚后会责令医院限期整改,若到期仍未整改会对医院立案处罚,最高处罚2万元。

“此外,当事人可到税务部门反映哪几个月未参保,税务部门核实清楚后会直接从医院户头扣缴。”城厢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说,另外,经税务部门核定医院应缴纳“五险一金”的金额后,劳动监察大队可对医院采取该金额1-3倍的处罚。

城厢区劳动仲裁委建议,员工在合同期内无故被医院辞退可以在一年内申请劳动仲裁。若其本人无法到场申请也可委托律师代为申请。申请劳动仲裁需提交申请书、工资表或工资转账记录、劳动合同等主张其合理诉求的证据,一式三份,待材料审查通过后劳动仲裁委员会便会受理该案件,先进行调解,若调解不成将开庭审理,案件将在两个月内办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