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构建港产城联动发展新格局 莆田市临港产业专题会议召开

2022-04-15 08:25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系统谋划坚定方向 登高望远乘势而上 齐心协力构建港产城联动发展新格局

付朝阳主持召开临港产业专题会议

4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付朝阳主持召开临港产业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推进临港产业工作再谋划、再部署、再落实。市领导季翔峰、黄珍耀、何金清、林韶雯,海洋经济专项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出席。

付朝阳充分肯定了近段时间临港产业工作取得的进展,强调“经过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接续奋斗,莆田临港产业到了可以登高望远、乘势而上的阶段,我们要集思广益、借势借力,坚定发展方向,推动临港产业取得更快发展”。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同志汇报了港产城联动发展的初步思路,涵江区、秀屿区、北岸经开区及港口办、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港口的定位是什么?”“对国家大宗散货有没有做深入研究,港口辐射半径多大?”……付朝阳认真逐一听取汇报,就产业布局、功能定位、配套完善、管理机制等,提出针对性问题。“企业有什么需求,最大的期待是什么?”付朝阳高度重视发挥好专家政策组、企业协会组作用,认真听取了有关同志发言,鼓励他们打开视野,多提真知灼见。同时,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延伸产业链。

付朝阳指出,推动临港产业发展意义重大。要提升站位、放大格局,找准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坐标定位,自觉把临港产业和港口发展放在发展海洋经济、湾区经济、推动港产城联动的全局高度,科学论证、系统谋划,发挥比较优势,推动错位发展。要科学优化布局,统筹考虑好生产、生活、生态等空间,整合盘活各类港口资源,完善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做优港口服务生态,加快物流园区建设,构建高效集疏运体系,推动产业集聚、资源集约发展。要持续做大增量,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推动资源有效匹配,努力把港口做旺、把临港产业做大做强。要强化要素保障,创新融资模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在争取国家、省上支持的同时,发挥好民间资本、社会资本力量,推动投资主体多元化。要坚持梯级开发,分清轻重缓急,对于看准了、有基础的就要抓紧干,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管理,推动形成更多投资量、工作量,做到蹄疾步稳。

“不只是你、不只是我,而是我们。”付朝阳强调,要树牢“一家子”理念,配强专班力量,推进实体化运作,加强省市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与合作,发挥“1+1大于2”的效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分头抓好各自工作的落实,齐心协力构建港产城联动发展新格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