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开启守“沪”模式 莆田市援沪医疗队进驻方舱抗疫

2022-04-15 16:29  谢玲玲 刘微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登记信息

东南网莆田4月15日讯(通讯员 谢玲玲 刘微萍 文/图)4月9日18时,福建援沪医疗队正式接管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福建援沪医疗队莆田队150名队员负责接管H2舱5个区域的750张床位,自此开启了24小时科学有序的平安守“沪”模式。

上海世博方舱医院是当地最早建立的集中收治点之一,主要收治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据悉,此次莆田援沪医疗队的队员经历过仙游新冠疫情,其中部分人员还参与援鄂、援广西边境口岸、隔离病区新冠患者救治和莆田市新冠患者康复定点医院出院患者康复治疗等任务,有丰富的医疗救治工作经验,在处理应急事件、与病人沟通、院感防控等方面都较为熟悉。

准备核酸采集

莆田队队员们被分为医疗组、护理组、院感防控组、信息联络组、院感监督后勤保障组等,按照每4小时一班,24小时不间断轮换的标准,分批次、轮班进入方舱医院。从接手后大查房详细了解患者病情,到巡视病房、采核酸、心理疏导、慢性病监测等,医护人员们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工作中。

舱内患者的感谢信

自援沪工作开展以来,莆田队迎难而上,在方舱“疫”线,筑起防护网。作为福建援沪医疗队方舱医院院感组组长兼莆田市援沪医疗队总领队,莆田市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金桂除了要负责方舱的院感管控外,同时对严重影响方舱医院运行的不合理流程,提出建设性可操作的实用方案。他把医务人员进出方舱医院的时间由两三个小时缩短到半小时,极大地提高方舱医院人员工作效率。为克服交通不便的难题,队员们每次出任务都提前2个小时以上出发,利用休息时间抓紧熟悉流程,掌握工作内容,并且迅速整理出一套院感防控程序,从严、从实、从细筑牢安全防线。

目前,上海疫情仍处在高位平台期,出入院患者数量大,工作量多,在压力面前,队员们表示一定会尽自己的努力照顾患者,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